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市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01.jpg

8月24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全省碳达峰碳中和市县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二级巡视员曾义平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环资处负责人介绍了国家和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面临的形势、下步工作考虑及近期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相关工作。会议在成都设主会场,在各市(州)设分会场,各市(州)发展改革委环资工作分管领导、环资科负责人,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发展改革、生态环境、经济和信息化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要求上来。二是尊重规律,实事求是。坚持先立后破,尊重客观规律,把握工作节奏,不要盲目攀比,不能不讲科学地层层加码。三是做好目标分解工作。科学制定碳达峰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重点把握好2030年前两个五年规划,将“十四五”的目标分解到每年,拿出硬招实招,确保落地落实。四是扎实推进能耗双控。全面排查在建和存量“两高”项目,对新建、技改项目节能审查要严格把好准入关口,对违规项目一律停建、停产整改。加快建设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推进企业端建设,进一步加强对“两高”项目和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