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2021年四川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2021年四川省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启动仪式于8月24日在成都顺利举行。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省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省节能监管事务中心、省节能协会、国有企业、新闻媒体代表等在成都主会场,21个市(州)相关部门同志在市(州)分会场。


启动仪式上,省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相关领导分别致辞。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新希望集团企业代表签署了《碳达峰碳中和共同行动宣言》;川渝两地联动发布了《节能降碳倡议书》,企(事)业单位、医院、学校以及社区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接下来几天,四川各地各部门还将举办节能环保品牌推广全川行、节能宣传进社区等活动,通过这些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宣传活动,必将形成强大的节能宣传声势,引导广大群众广泛参与,提高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