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四川省2021年河湖健康评价结果公布

河湖健康评价是实现河湖长制全面强化、标本兼治、打造幸福河湖的河湖长制3.0版本的重要基础工作,是水利部强力推进、省委省政府重点关注的重要工作。开展河湖健康评价可为各级河长湖长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职责提供参考,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保障。


按照水利部相关文件要求,2021年四川选取224条河湖进行健康评价试点工作。其中省级河流青衣江、安宁河健康评价等次均为“健康”,市州评价的222条河湖中,健康及以上河湖占91%,亚健康及以下河湖占9%,无劣态河湖。评价结果直观展现了五年以来四川河湖管理保护和治理取得的显著成效,为编制“一河(湖)一策”管理保护方案、河湖长制“六大任务”的实施提供重要支撑。根据水利部河长办《关于开展2021年河湖健康评价工作的通知》(第79号)规定,经我省各级河湖长审定,现将我省2021年河湖健康评价结果进行公布。


附件:2021 年四川省河湖健康评价结果.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