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凉山州林长办联合州委党校开展“林长制进党校”书面培训活动

近日,凉山州林长办联合州委党校开展“林长制进党校”书面培训活动,向38位州委党校公务员任职培训(县级)学员印发“林长制学习手册”,有针对性的对县级林长进行分类培训。


学习手册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州林长制有关政策、林长制基础知识、林长责任划分、林长制制度保障”五个方面详细阐明了林长制是什么、工作任务是什么、怎么解决林草资源保护和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等,为县级林长履职尽责、做好森林草原资源保护管理提供了帮助和指导。


通过此次“林长制进党校”书面培训,进一步巩固了党政领导干部对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思想认识,为形成全面推行林长制广泛共识,切实提升林长履职能力,推动林长制在凉山州落地见效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凉山州将持续抓好林长制宣传培训工作,积极推动将林长制工作纳入各级党校干部培训内容,分级分类开展对林长和林长办工作人员的培训,进一步共聚绿色发展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