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乐山三大文旅活动 演绎旅博会后续精彩

6.jpg

  登峨眉山,如同行走在仙境

7.jpg

  峨眉山秋色动人。

  登山节、音乐节、世界格斗冠军赛——

  9月28日,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刚在乐山闭幕,其相关配套活动又在国庆节黄金周后精彩亮相,不断延续旅博会的影响力,推动乐山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建设。

  10月11日,记者从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了解到,10月15日开始,乐山市将举办“2016峨眉山国际登山节”“四川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季暨2016峨眉山佛光禅林音乐节”两大旅博会配套活动,以及《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

  国际登山节 7公里赛程穿越峨眉山核心区

  据了解,本届峨眉山国际登山节系首次举办,以“运动更健康登山更快乐”为主题,由国际友人登山友谊赛、千人登山健身赛和市民山地旅游体验活动3个部分组成。结合峨眉山特有的自然、人文景观,登山节主题活动线路从五显岗清音仙境牌坊出发,经清音阁、灵官楼至万年停车场检票口,全程约7公里。线路穿越峨眉山山水人文景观的核心区域,攀登者将充分领略峨眉山秀甲天下的自然神韵和渊源深厚的文化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登山节活动将有来自美国、意大利、比利时、日本、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泰国、老挝等8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友好人士,参与国际友人登山友谊赛。同时,为回馈乐山市民为建设景区、旅游发展所做的不懈努力,10月15日至17日三天,乐山市民可凭身份证自由参加山地旅游体验活动。主办方为前来参加国际登山友谊赛和千人登山健身赛的选手们准备了丰厚的礼品,凡是按照规则完成比赛的前10名国际友人和前20名参与者均可获得不同数额的现金奖励,排名靠前的国际友人和参与者可领取峨眉山特色纪念品1份。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尧桂芳介绍,此次活动受到了网友极大关注,9月20日报名启动一个星期就有2000人报名,“为了保证安全,我们不得不提前关闭报名通道”。

  盛大音乐节 23组知名艺人倾力献唱

  10月15日—16日,“四川峨眉山佛光花海音乐季暨2016峨眉山佛光禅林音乐节”将举行,活动由省文化厅、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以“音乐盛典、自在乐山”为主题,向公众推出不一样的音乐盛宴,为明年“四川四季音乐季”的春季音乐季预热造势。

  记者了解到,根据省政府大力发展音乐产业的战略部署,乐山被省音乐产业领导小组确定为四川省“四季音乐季”的举办地之一,也是全省唯一以非少数民族地区举办音乐节的市州。此次音乐节将深挖乐山丰厚的文化资源,将传统文化与时尚潮流、历史传承与时代创新、地方特色与国际标准完美结合。

  此次音乐节将邀请知名华语流行音乐歌手郑钧、张蔷、宋冬野、尧十三等23组知名艺人。15日至16日,每天从下午1点到晚上9点,在峨眉山脚下向乐迷献上精彩演出。此次音乐节还将举办四川省音乐产业高峰论坛、VR等互动体验项目等活动,打造集音乐、特色文化、美食、游艺为一体的音乐盛会。乐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谢晓明告诉记者,峨眉山音乐节最大亮点是国际化,特别邀请了奥地利维也纳的交响乐团与四川交响乐团为游客献上世界水平的古典音乐演出。

  据了解,乐山将以举办此次音乐节为契机,深入打造音乐产业孵化基地、音乐人才培训基地、音乐产业传播推广基地,不断培塑文化新品牌、提升城市文化新形象。

  格斗冠军赛 武术之乡的搏击盛宴

  相较于首次举办的音乐节和登山节,《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已举办多次。此次格斗冠军赛由四川卫视、峨眉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9月至12月每月在峨眉山市体育馆举办一场比赛,首场已于第三届旅博会期间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峨眉武术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乐山峨眉山市作为全国武术之乡,是峨眉武术的发祥地,此次格斗冠军赛将为观众带来一场世界级的、最震撼的搏击盛宴,进一步弘扬峨眉武术文化,促进武术与旅游结合,推动武术旅游产业发展。

  据了解,本月的比赛将在10月15日举行,目前共有32名中外运动员分16组进行对抗性格斗比赛。这些运动员分别来自中国、泰国、法国、比利时、瑞典、俄罗斯、西班牙、巴布亚新几内亚、乌兹别克斯坦、日本。比赛将于当日19:00-24:00在泰国电视3台直播,届时将有700名泰国观众到现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