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广元市积极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广元市自全面启动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以来,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积极筹措资金、严格建设管理等措施,全力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在成立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专门组建领导小组办公室、总体策划组、设计建设组、融资和资金保障组、宣传督办组等,将责任具体落实到岗位、人头;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程建设关键环节,订计划、出措施, 集中力量解决,主动作为、全力推进。

??二是多方筹措,保证建设资金投入。积极争取省资金支持;加强项目精细包装,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多方争取国家、省政策性贷款和专项资金支持。目前,已落实资金2亿元,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

??三是加强建设管理,加快工程进度。从筹建协调到具体施工全过程落实质量责任人制度、施工审查制度等,严把工程技术关、质量关、进度关和施工安全关;根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强化工程建设程序,完善施工环节勘验程序,保证施工规范化、合理化。

??四是统筹兼顾,积极协调。认真处理好工程汛期施工、度汛和安全的关系,科学安排、合理布局,确保工程进度和防洪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主动与县区、信访和公安等部门协调沟通,加强社情、民意、舆情收集处置,保证工程有序有力推进。

??截止目前,已完成市城区(上石盘电站上游)第一批治理黑臭水体19条沟道治理的规划设计方案。距离西湾水厂、上西水厂取水口较近的直接影响取水口水质的韩家沟等4条沟道被确定为抢险救灾应急工程,10月底前基本完成治理任务。其他沟道已完成勘察设计的招标工作,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正按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广元市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付登祥 刘贤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