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不松劲、不断档,金牛生态铁军在行动!

为坚决落实好省、市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议精神,抓实源头管控、压实防控责任、形成攻坚合力,金牛生态环境局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班,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全局干部职工参与,组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查组,自2月6日起,坚持每日对辖区内工地扬尘、道路扬尘、移动源、工业企业等环境污染源实施全天候全覆盖排查整治。


为确保专项督查工作春节假日期间不断档,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保持在位,就地过年。为确保节日期间督查工作到点到位,督查小组克服实际困难,就近两两组合,开上私家车,对全区13个街道实施全覆盖检查。为确保督查发现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督查小组人员人手携带各街道环保工作联络员电话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通知整改到位。2月11日至17日,春节大假期间,全局共出动督查人员70余人次,排查点位共计89个,发现具体问题20个。在各街道的紧密配合和共同努力下,做到了所有排查出的问题全部当日整改到位,有效形成联动处置、运转高效的督查整改机制。


节日期间,成都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金牛支队和区环境监测站在参与全局大气污染防治督查的同时,积极克服人员少的实际困难,坚持每日派出党员小分队对辖区内定点隔离酒店和定点医院开展专项检查,对医疗废物暂存、转运、处置情况进行规范指导,对医疗废水进行重点监测,有效防止二次污染,确保了节日期间环境安全。


目前,全局仍然坚持每日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督查行动和医疗废物、废水专项检查,我们将以金牛生态铁军的责任和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持续提升区域环境质量,确保区域环境安全不懈努力,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爱成都·迎大运”助力加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