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巴中市专项整治涉水突出问题

农村饮水安全专项整治。从3月开始,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工程验收、责任落实中可能出现的13类影响工程效益发挥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和整改治理,确保2万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不间断供水到户,水质合格率达到100%。全面培训村级饮水工程管理人员,实现6725名集中供水工程管理人员全部持证上岗。

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专项整治。从4月开始,对小型水库、灌区工程、闸坝等1200处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中可能存在的管护责任不落实、制度不健全、经费不落实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切实提高以小型水库为重点的农村水利工程运行管理水平,新增和改善有效灌面50万亩。

河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纵深推进河(湖)长“五大行动”,以水域岸线管理为重点,对125个河道“四乱”问题整治情况“回头看”,取缔水库违规养殖水产12处,实现河湖“四乱”问题存量清零、增量同比大幅递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