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聚焦问题抓整改 举一反三促提升——蒲江县水务局扎实推进水环境问题整治

为推进省环保督查发现问题整治深入开展,确保全县水环境持续向上向好,蒲江县水务局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结合实际,查问题、找原因、抓落实,及时制定强有力的整改措施,深化涉水污染源防治,成效明显。 

聚焦问题,抓关键。针对省环保督查反应的农污设施运维不善、污水溢流等问题,县水务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开展全方位调查摸底,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6个,规范各项制度4个,细化台账设计,新增标示标牌5个,健全考核机制等措施,对突出水环境问题追根溯源,形成了整治及管理问题“由源治根,由根除疾,长治长效”的闭环管理。 

强化调度,抓落实。充分发挥河长制优势,优化相关配套制度。河长办通过强化协调、督查、调度、通报、交办、培训、考核等方式, 倒逼基层河长履职尽责,进而提升河长巡河问题发现率和整改率。省环保督查以来,河长办共发出问题通报1期,问题交办单28张,要求限期整改并回复。 

从严要求,抓质量。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问题整改和各项相关工作落细落实,水务局全员参与,累计出动巡查队伍178人/次,巡查发现问题 105个,其中农污设施问题72个,其他问题33 个。现场交办77个,通知交办28 个,目前累计整改81个,形成了协调联动、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不仅提升了问题整改效率和工作质量,也增强了蒲江“水务人”这支队伍的凝聚力,为下一步迎接中央环保督查构筑坚实的“水务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