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专题听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

2021年5月19日下午,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重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浩宇,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斌,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7a1f1fa10c104f31932bdc3d965dc306(2).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批示指示精神,市生态环境局专题汇报了近期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督查检查,生态环境厅暗查暗访,全市生态环境问题常态化排查整治和暗查暗访暗拍,中央、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回头看”及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准备等情况。

赵浩宇指出,一是要加快推动问题整改,涉及问题点位要现场再核实、再督导;对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要迅速交办、强化督办;已完成的问题要加强“回头看”,确保整改实效。二是要召开专题会议,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三是要加大自查自纠力度,举一反三,主动发现问题,主动整改问题。四是要加强协调沟通汇报,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7a1f1fa10c104f31932bdc3d965dc306(1).png

杜紫平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推进长江大保护,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要求。二是要严格对标对表,针对国家、省上督查检查和我市自查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逐项分解,形成“四个清单”,即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市领导督导清单,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深入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决不能给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宜宾“万里长江第一城”地理名片造成负面影响,决不能出现全局性、系统性和颠覆性的负面典型案例。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挂帅出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导,高位推动问题整改,进展情况要实行周报告制,市生态环保督察办做好收集汇总,及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