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2021年六五环境日成都主场活动举行

01.jpg

6月2日,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2021年六五环境日成都主场活动在美丽的麓湖湖畔举行。本次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印证了成都生态文明建设的奋进足迹。

当天上午,一曲《我们是成都生态环保铁军》的快闪演唱拉开了活动帷幕。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军现场发布2021年第一批生态惠民示范工程新场景,32个生态惠民新场景涵盖市政公园打造、基础设施建设、生产生活条件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多个领域。32个场景串珠成链,以社会认同、市民参与作为标尺,形成了主题鲜明、差异发展的生态惠民场景格局。

  张军表示,生态惠民新场景是价值创造和多元体验的有机结合,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是促进城市能级提升的关键支撑。成都将继续坚持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大力实施生态惠民示范工程等“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全面提升环境基础设施配套和生态产品供给,系统推进生态价值转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并进。

  在“雪山下的公园城市”主题分享环节,资深雪山摄影师嘉楠和专业观鸟者沈尤分别向观众分享了各自探索自然生态领域的收获和感悟。在嘉楠的镜头里,成都的变化显而易见:蓝天白云越来越多,城市与公园正在融合、共生。嘉楠说,成都是他的第二个家乡,他还会继续拍下去,继续用镜头去发现她、去爱她。

当天,第四届“成都环保大使”也正式亮相活动现场。前期经社会各界推荐与自荐,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远航、成都第七中学地理高级教师任旭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内科教授商慧芳等11人正式受聘为第四届“成都环保大使”。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在户外展示了西南地区首辆生态有声互动大篷车——“生态成都大篷车”,黑科技的专业朗读设备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生态成都大篷车巡游”活动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2021成都六五环境日”活动的重要环节。市民通过亲自参与录音、朗读生态文章等体验性高、互动性强的形式,感受到生态环境保护就在身边,也能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环保理念的内在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