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攀枝花市2021年度非辐射类环境监测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圆满落幕

2021年11月11日,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由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四川省攀枝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承办的攀枝花市2021年度环境监测类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比武圆满落幕。  

  

来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5支参赛队伍共计40余名选手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参加了本次竞赛比武活动。选手们经过赛前的认真准备,充分发挥了聪明才智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比赛现场充满了你追我赶、比学赶超、争创先进的竞技氛围;裁判组严格按照竞赛规程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裁决;后勤保障组开展了大量细致辛劳、富有成效的优质服务工作;纪律监督组全程监督了竞赛比武的各个环节,保证了活动的公开透明。    


活动分为市、县两个大组,采用笔试与现场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考核,重在系统考查选手的生态环境监测技术理论知识储备和现场监测及实验室分析能力,现场及实验室主要考核内容为:水质执法监测现场取证调查(pH样品采集,包括取样规范性、证据收集等内容),便携式重金属快速分析仪器操作(仪器操作和标准样品(铅)测试)。    


市生态环境局将对市、县两级获得优秀名次的个人进行表彰,并优中选优,市级推荐5人、县级推荐4人共同组队参加全省环境监测类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竞赛。在全市生态环境监测队伍中形成比学赶超、主动作为、练就本领、服务大局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和行业人才队伍素质,为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攀枝花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