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6月27日,全国首个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公园——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在九道堰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段举行了隆重的开园仪式,本次活动还发布了全市党建主题公园地图。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社治委主任邓涛出席活动并致辞。


0 - 副本.jpg

此次亮相的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总面积34平方公里,位于“北改”核心区域,也是大运会场馆所在区域。在这一区域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有利于生态环境、社区治理、人文尺度、城市宽度的多维结合。九道堰河流域18公里、1.8平方公里水生态综合治理,是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的先行项目之一,在公园的建设运维过程中,凸显了“智慧城市”理念。


活动现场,对生态文明建设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进行授旗,获得授旗的队伍包括“流域治理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环境应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碧水守护”党员志愿服务队、“大熊猫守护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香城毗河生态守护”党员志愿服务队;来自成都市不同领域的市民代表上台发布了主题为《公园城市绿色先行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倡议书。


邓涛指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充分彰显了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的使命担当,充分回应了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需求。在锦城绿道重要节点打造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既是全面系统展示成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载体,也是围绕市委中心大局创新深化党建工作的生动体现。


邓涛强调,在全市系统推动党建主题公园建设的过程中,要推动表达内容聚焦主题主线,全面集成展现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做法成效;要推动实践载体突出创新营造,遵循人本逻辑、美学价值,坚持场景思维、场景逻辑,推动传统公园空间向融地域、生活、情感、价值等于一体的场景延伸,探索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课堂;要推动公园美学体现世界水平,把成都放在世界城市体系中来观照,准确把握公园建设的价值和方向,凸显创意和仪式感,讲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成都故事,打造公园城市建设新地标、市民群众新网红打卡地。


市领导刘守成、田蓉出席活动,著名主持人陈岳叔叔等环保大使,各界嘉宾、媒体记者1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