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甘孜州开展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

近日,甘孜州林草局联合州公安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康定市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以“广泛发动社会力量 共同推进物种保护”为主题的第十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出动工作人员30人次,累计张贴宣传标语20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图册300余份,发放便民物资200余个。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纷纷使出“十八般武艺”,结合各自职能职责,通过以案说法、发放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介绍关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法律法规以及相关政策规定。州林草局野湿科负责人黄勋说,今年甘孜州将在全州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野生动植物集中整治行动,这也是甘孜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加广大干部群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的具体实践。


活动现场,一个个打击违法狩猎售卖野生动植物的案例展板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来自州公安局森警支队的干警们用藏汉双语详细为群众讲解案例,州公安局森警支队业务负责人吴新说,“按照省、州统一部署和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干部群众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同时倡议大家增强法律意识,保护野生动植物,守护好甘孜州的青山绿水。”


据了解,近年来甘孜州加大了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力度,通过开展“清风”“网剑”等专项行动,对各类涉野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大震慑,野生动植物资源总体上呈现稳中有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另据州林草局野湿科工作人员杨建华介绍,目前全州有野生动物652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126种;高等植物5223种,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03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