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2023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活动暨汉源第十届“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赏花旅游节开幕

3月14日,由雅安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主办,雅安市林业局、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雅安市商务局、汉源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23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主活动暨汉源第十届“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赏花旅游节在汉源县九襄镇花神广场开幕。雅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彭映梅,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代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唐代旭指出,雅安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森林覆盖率超过69%居全省第一位,坐拥高山峡谷、平原湖泊、高山草甸等众多优质生态旅游资源。近年来,雅安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生态旅游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展现出强劲的生态文旅发展势头。特别是汉源县锚定“阳光康养城、宜居新汉源”总体定位,深入推进“全域旅游”,打响了“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沐阳”的四季旅游品牌,为全省生态旅游发展提供了良好借鉴。


本次赏花旅游节以“天赐天府 汉源梨花今又开”为主题,为期一个月,以四川省生态旅游品牌发展大会、梨花仙子暨首届文旅推荐官选拔大赛、“梨花缘”女子民乐会、“品千人黄牛宴,赶三月梨花集”汉源特色美食月活动、“春天里的小夜曲”汉源本土民谣音乐季等系列活动将在汉源举行,为广大游客朋友献上丰富多彩、独具一格的“生态旅游盛宴”。雅安也将以此次生态旅游节为契机,围绕建设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目标,坚持生态是本底,以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为引领,持续做好绿水青山守护文章;坚持生态是产业,把旅游业作为雅安现代化产业“双引擎”之一,持续做好生态资源转化文章;坚持生态是生活,加快打造“成渝后花园·五宜幸福地”,持续做好生态生产生活融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