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卧龙森林生态四川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2022年度工作考核评估中获评优秀

日前,四川省科技厅发布了2021年批复建设的8家四川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2022年度工作考核评估结果,依托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建设的卧龙森林生态四川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卧龙站”),在此次考核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


卧龙站以川西山地独特的自然地理和森林景观为依托,主要聚焦天然林结构与功能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川西亚高山森林植被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机制、森林演替与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等方面的研究;同时紧密结合当前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等大型工程建设热点,开展大熊猫栖息地植被恢复、退化天然林修复、野生动植物保护、人工林结构调整与生态功能提升、森林生态系统生态效益监测与评价等方面的关键技术研究。


卧龙站的建设为西南地区高山亚高山大面积低效次生林近自然经营、优质高效人工林生态系统构建、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长期、稳定的基础数据,为我省乃至我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西南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下一步将锚定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抢抓机遇,按照国家公园生态站标准建设台站并开展各项工作,最终把本定位站建设成为具西南亚高山特色的现代化开放性定位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