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广元扎实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系列活动

广元市林业局认真对标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全国生态日主题活动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行业实际,系统策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系列活动。


一是认真制定有关方案。将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活动同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广元林业高质量发展深度融合,印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推进广元林业高质量发展信息宣传工作方案》,对包括全国生态日活动在内的近期信息宣传有关工作作出系统安排部署,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二是积极参加省市活动。派员参加全省生态日活动开幕式,学习宜宾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推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先行区建设的实践案例和经验做法。按要求制作专题展板、撰写专项材料,积极参与全市生态日活动。三是广泛开展社会宣传。8月15日,全市林业系统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市县联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林区广播宣传、悬挂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天共开展宣传活动12场次,发放宣传品5000余份。四是深入开展媒体宣传。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全面深入推进林长制为抓手,从古树名木保护、自然保护地管理、国土绿化等方面着力组织稿件,通过党委政府政务信息系统,人民日报、四川日报等省市主流媒体,《中国绿色时报》《绿色天府》杂志等林草行业媒体开展宣传,及时反映全市林业系统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中的新举措、新经验、新成效,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奋力投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激情。8月份以来,共在国家级媒体刊发稿件4件(其中专版1期),市级媒体刊发稿件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