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卧龙多举措做好近期防汛减灾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做好防汛期间的各项工作,卧龙多举措做好近期防汛减灾工作。


一是组织四〇五地质队对全区重点地灾隐患点进行再排查,编制《卧龙特区2023年7月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报告》。印发《关于加强对全区地灾隐患点重点区域监测和排查工作的通知》(卧特护发〔2023〕42号),要求对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动态监测、隐患排查、预警转移等各个环节工作,一旦发现灾害迹象,立即组织人员撤离避险。


二是要求技术服务单位在卧龙保大运蹲点期间,协助两镇、施工单位修订应急预案和逃生线路。


三是按照省、州近期要求,开展主汛期防汛安全隐患动态排查整治工作,完成全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专项督查发现的16个问题整改销号。


四是召开都四项目卧龙段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专题会议,要求各施工标段及时传达气象和预警信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熟悉掌握预案,撤离路线做到人人知晓、心中有数,确保紧急撤离过程中的人员安全。在箭竹隧道施工营地,举行断路、断电、断通讯“三断”条件下的地质灾害应急逃生演练,技术服务单位现场指导。对综合标指挥部及钢筋加工配送中心开展防汛减灾工作检查,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