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全国生态日成都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生态兴则文明兴。2023年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为进一步展示成都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近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成都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在成都高新区港汇天地广场,开展了202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国生态日成都主题活动。


锦城蓝天、蓉城碧水、天府净土,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美丽中国建设部署和省委美丽四川建设的系列要求,助力美丽成都建设,成都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开展了2023年度“美丽成都建设”案例征集和优秀案例遴选活动。经过对收集的110例案例进行资料审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了“东郊记忆”、“智慧蓉城应用场景实验室”等18个模式新颖、成效明显、认可度高的优秀案例。活动现场以视频的形式介绍了“美丽成都建设”的推进情况及工作成效,展播了评选出的18个“美丽成都建设”优秀案例,并向优秀案例单位进行了授牌,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蓉城力量起到引领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2022年4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的通知》,将成都等113个城市纳入“十四五”时期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名单。“无废城市”建设也成为成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要内容。


“让我们积极加入到成都‘无废城市’建设中来,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擦亮绿色底色,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都新篇章!”活动现场,来自职能部门、企业、志愿者组织、社会宣传等方面的代表分别从各自领域向公众发起建设“无废城市”倡议。


除此之外,现场文艺节目RAP《我的绿色宣言》和歌曲《成都》表演轮番上演,激发了大家生活在这座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的自豪和幸福感。活动现场还布置了“美丽成都建设”、“无废城市”建设、碳惠天府的科普知识展板,引导大家从自身出发,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守护成都的绿色青山,蓝天白云。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成都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成都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成都高新区生态环境和城市管理局,成都市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承办,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成都碳惠天府绿色公益平台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