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一行拜会蒲江县人民政府

  5月19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秘书长曹鹤舰等一行拜会蒲江县人民政府县长刘刚、副县长陈贵,成雅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彬、蒲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罗艳等在座。

  余国成会长首先介绍了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的情况,指出是在党的十八召开后,为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由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等同志倡导发起,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水利厅共同作为业务指导单位,省林业厅主管,具有协助党和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职能的跨部门、公益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其人才资源丰富,学术底蕴深厚,科研实力强大。主要任务是研究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问题;依托发改委、环保、林业、国土、水利、农业、建设、旅游等多个部门,为政府提供生态文明决策建议;协助政府进行生态文明建设的综合评价和定量考核;推广生态技术、生态产品,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投资生态领域,扶持生态技术改造和生态产业发展;组织开展“美丽四川”系列活动和社会监督活动等。这次来,我们是希望充分发挥川生会自身的专家优势、会员优势与服务优势,为蒲江县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刘刚县长热情欢迎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一行到访。

  座谈由分管副县长陈贵主持。他说,蒲江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县境内三山两河,森林植被优良,森林覆盖率50.8%,空气环境质量优于国家一级标准。近年来,蒲江县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生态田园城市”的总体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兴市战略”,依托良好的生态本底,大力实施“国际接轨的有机农业基地、生态工业基地、健康休闲基地和宜居、宜游、宜业生态新城”的“三基地一新城”战略,加速构建“生态体系最佳、城乡形态最美、产业体系更优、群众更加满意”的“最美田园城市”。我们欢迎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共同建设我们蒲江生态文明,提升我们蒲江的生态文明水平,提高我们蒲江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双方表示,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全局高度谋划蒲江县生态文明建设新思路,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战略地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紧密结合、高度融合,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方案(试行)》,以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为基本途径,以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内生动力,以培育弘扬生态文化提供有力支撑,结合蒲江县定位,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大力推进蒲江县的生态建设体系、生态产业体系、生态人居体系、生态保障体系、生态文化体系的建设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