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一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6月10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第一届第五次常务理事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省水利厅原副厅长余国成、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张兴廷、省环境保护厅原巡视员谷声文、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巡视员杨忠好、省委防范办原巡视员尹大明、省文化厅原副厅长严福昌、省文化厅原副厅长李兆权、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副主任任杰、省林业厅原副巡视员廖志抗、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巡视员陈一农、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等13人。

  会议由会长余国成主持。

  秘书长曹鹤舰向会议汇报了业务主管单位由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变更为四川省林业厅的情况,和已办理完结了变更手续并通过了2014年度年检等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总结了前段时间的工作,特别是和地方政府签订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事,决定选择具有代表性的5个以上县(区、市)集中签约,举行签约仪式,并邀请媒体和相关厅局、以及省领导出席。

  会议明确了各位领导分管工作:徐世群同志和李洪仁同志,负责促进会重大事项并联系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余国成同志,负责促进会全面工作;张兴廷同志,协助会长负责促进会全面工作;王雨顺同志,负责会员单位项目申报并联系发改系统;谷声文同志,负责会员单位环评咨询、申报并联系环保系统;严福昌同志和李兆权同志,负责生态文化并联系文化系统;杨忠好同志,负责生态农业并联系农业系统;尹大明同志,负责合作与发展并联系企业系统;廖志抗同志,负责生态建设并联系林业系统;张兴定同志,负责宣传与联络并联系港澳台相关单位;任杰同志和陈一农同志,负责课题研究、申报等。

  会议决定成立生态农业专业委员会,由熊跃先同志担任主任一职,由于万山、姜太福、孙强三位同志分别担任副主任一职。

  会议最后,徐世群同志强调,一要抓紧抓好“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调研基地”建设。这是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也是符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精神的。《意见》要求我们全党上下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抓紧抓好。所以我们促进会要深入调研、系统总结、重点推广各市县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有效经验和可持续发展方式,发挥我们促进会的职能,客观、真实地完成调研报告,以《生态文明内参》的方式呈送省上,为省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二要做好会费收缴工作。我们要大力吸纳企业会员,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实地调研,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促进会收取一定的服务费这个是应该的。三要办好杂志和网站。杂志和网站要办出自己的特色,要具有可读性,要能够为行业和会员单位服务。网站还要注意实效性,要及时更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