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委书记王东明对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呈送的生态旅游调研报告作出批示

图为王东明书记参加2015党政军领导义务植树(摘自《四川生态文明》内刊)
中国绿色时报记者张杨 摄

  7月1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对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呈送的《四川生态旅游发展与建议》调研报告作了批示。

  根据机构职责,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开展全省生态文明调研,研究全省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问题,并以《生态文明内参》呈送省领导参阅。

  根据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国务院的系列决策部署,我国经济转型调结构正在进一步深化之中,第三产业发展将迎来新的重大历史机遇。而旅游经济作为绿色、低碳和可持续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时期促进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将会较历史水平进一步增大,生态旅游作为旅游业中更生态、更持续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迎来更显著的增长。另一方面,就旅游市场来看,生态旅游游客需求将更加多样化,量身定做的个性化生态旅游产品和形式将更加丰富,生态游客市场必将进一步发展壮大。而四川入境旅游也将随着我国国际地位的进一步提升、国家和四川旅游综合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旅游产品的进一步丰富和智慧旅游的进一步深化继续升温。在此背景下,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以《生态文明内参》呈送了《四川生态旅游发展与建议》的调研报告,主要介绍了四川生态旅游发展的概况、分析了四川生态旅游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并提出建议,同时对四川生态旅游的发展作出理性的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