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同5县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9月15日,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同蒲江县人民政府、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青川县人民政府、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乐至县人民政府首批5县(区)集中签订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发起人、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林业厅巡视员陶智全、水利厅副厅长李勇蔺、省旅游局副巡视员苗立砚、省发展改革委、环保厅、农业厅等处室同志、省生态文明促进会领导、专家、单位会员代表和签约5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以及中央和省上主要媒体记者等91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水利厅原副厅长余国成主持仪式。

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张兴廷代表宣读省人民政府资政张作哈发来的书面讲话材料

  省人民政府资政张作哈发来书面讲话材料,由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张兴廷代表宣读。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体制改革。我省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也历来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他强调,建设生态文明是党的主张、国家意志和人民意愿,政府主导与群众参与,二者缺一不可。建设生态文明更是一项时间长、涉及面广、建设任务重的系统工程,其推进需要各方力量的参与。今天,在这里举行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与首批5县(区)政府形成战略合作,共同谱写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是件好事,也是为我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做的一件实事,是建设生态文明的具体行动。希望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在老领导世群同志和国成等同志带领下,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加强调查研究,为市州和县区服好务。同时,希望促进会的业务主管部门切实加强领导、强化监管,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业务指导单位切实加强指导、密切配合,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也衷心地希望有更多的地方政府能够与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在更大范围、更广阔领域开展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携手共建美丽四川。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和成都市蒲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振华签约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和攀枝花市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班宏签约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和广元市青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家斌签约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和雅安市名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秦德全签约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和资阳市乐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明忠签约

  本次签约各方将按照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思路和生态文明建设总要求,本着“政府主导、合理对接、全面合作,逐项实施”的原则,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将协助地方政府构建生态建设体系、生态产业体系、生态人居体系、生态保障体系、生态文化体系等。双方还将建立合作协调落实机制,建立高层领导协商机制。双方高层领导定期、不定期举行会晤,研究解决双方合作重大事宜,指导和推动合作事项落实;建立工作部门联系机制。双方制定工作联络部门及负责人,共同组织推进及督办合作项目的落实,负责日常沟通联系,研究解决合作中的实际问题。

  5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分别发言交流了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情况。

林业厅巡视员陶智全讲话

水利厅副厅长李勇蔺讲话

  作为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管和指导单位,林业厅巡视员陶智全和水利厅副厅长李勇蔺在签约仪式上发表了讲话。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发起人、省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讲话

  最后,徐世群向参加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中签约仪式的各位同志、各位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为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提供大力支持的业务主管单位林业厅、业务指导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厅、水利厅以及到会的农业厅、省旅游局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生态文明作为一种崭新的文明形态,其不仅需要更高的社会生产力、科学技术水平,而且需要人们具有一种崭新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宇宙观。我们应该以更高的要求,全面理解生态文明含义、全面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贯彻生态文明方略、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出席的政府领导和双方签约单位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