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

  2015年9月25日下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秘书处工作会议,集中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安排部署我会近期工作。会长余国成、副会长尹大明、杨忠好、任杰等出席会议,秘书长曹鹤舰、副秘书长王德才、安岳山、陈叔鱼、万大奎、胡力平和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副会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原副主任任杰作《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宣讲报告,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出台的宏观背景开始,详细解读了10部分56节的主要内容。并结合我们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自身,认真学习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六个理念、六条原则、八项制度。以此为基础,吃透精神,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发挥我们促进会的优势,深入调研,找准方向,开拓路径,突出重点,做好工作。乘学习贯彻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的东风,以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为主线开展工作,具有举纲张目的重要意义。他说,我们要注意8项制度改革提法的差别,提出要“健全”的3项(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健全资源有偿使用和生态补偿制度,健全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市场体系),要“建立”的2项(建立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建立空间规划体系),要“完善”的2项(完善资源总量管理和全面节约制度,完善生态文明绩效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既要“建立”又要“健全”的1项(建立健全环境治理体系),每项制度与我们省生态文明促进会都相关,都可以找到用武之地和服务内容。

  各部门(分支机构)负责人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部门(分支机构)实际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曹鹤舰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分支机构)的工作,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同心同德,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让我们促进会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尹大明、杨忠好两位副会长分别发表了讲话。

  会议最后,余国成指出,今天组织大家学习文件、汇报工作,是按照我们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管部门的要求,也是我们促进会自身建设和整体发展的需要。中央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文件,要领会精神,找准方向,正确科学确定目标,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我们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要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在法律和政策范围内做事,给政府帮忙不添乱、不越位,切实履行好章程规定的责任。他要求,各部门(分支机构)一要做好工作计划,按照秘书处的统一部署,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加强学习,总结经验,大力宣传;三要健全自身,按照章程和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加快制定部门规章制度;四要通力合作,部门和部门之间要协调发展,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