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受邀参加林业治山政策研讨会

  2015年9月22日至24日,由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主办、四川省林业厅承办的林业治山研讨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家林业局对外合作项目中心副主任刘立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马平致欢迎辞。

  会议由四川省林业厅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黎明主持。

  国家林业局各相关司局、各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辽宁、浙江、湖北、云南等十四省林业厅(局)的领导和系统代表,国家林业局规划院、北京林业大学、四川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的专家,日本林野厅、日本林业技术协会等负责人,以及四川省林科院、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等机构的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赴实地考察了中日合作项目北川、汶川治山示范区。

  会上,四川省林业厅介绍了中日技术合作四川省森林植被恢复项目理念及其推广应用阶段成果,并由北京林业大学现场发布了对项目综合效益的评估报告。辽宁省青山局介绍了辽宁省青山工程体制,国家林业局介绍了林业治山体制化推进进展,以及中国林业治山现状与未来的使命。

  2010年,中日两国启动了“四川省地震灾后森林植被恢复项目”。该项目以地震重灾区的汶川、北川及绵竹等县市为示范区,通过引进日本治山及植被恢复理念与技术,兼顾中国传统土木工程做法,积极开展了林业治山与植被恢复示范。基于中日合作项目成效,2012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已决定采用中日合作项目的经验和治山手段推进绿化工作,启动了汶川地震重灾县市生态恢复计划,项目的相关理念、经验和技术也用于了四川芦山地震灾后的植被恢复工作。

 

  四川省林业厅网站新闻链接:http://www.scly.gov.cn/scly/zhuzhan/yaowenzhuandi/20150929/123678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