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2015年11月6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酌主持。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吴成钢、省发展改革委规划处处长邓超、省社科院副院长盛毅、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裴泽庆、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英、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尹庆双、成都理工大学组织部部长、教授王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教授李后强等出席会议并对全会精神进行解读,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和其他代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环境的基本特征,围绕“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五大发展”的发展理念、“六个坚持”的发展原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等开展交流讨论,进行了深入思考,作了阐释阐述。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社科理论界要在学习上先一步,理解上深一层,行动上快一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凝聚广泛社会共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全省社科理论界要发挥好“智囊团”和“思想库”的重要作用,要紧密结合我省改革发展实际,带头开展宣传阐释,组织一批阐释文章和评论言论,引导帮助干部群众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要扎实开展研究攻关,围绕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省社科基金的示范导向作用,列出重点选题,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学理支撑和借鉴参考。

  会议还对继续做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解读等作了深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