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一届九次常务理事会议召开

1.JPG

  2016年9月4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九次常务理事会议胜利召开。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余国成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省领导关于生态文明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川委发〔2016〕20号)文件精神。

  会议书面听取和审议了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近段时间开展的相关工作汇报。特别听取了专家委员会主任文心田代表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出席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内目前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论坛——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6年年会情况。

  会议研究了编写《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报告》和建设四川生态博物馆等事宜。

  会议原则通过《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川委发〔2016〕20号)的几项具体措施》,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加强绿色发展宣传、开展美丽四川公益巡演、编写《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报告》、举办四川生态文明论坛、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咨询调研、与地方政府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合作、大力开展群众性活动等具体措施,贯彻落实省委决定,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参谋助手。

  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系列绿色创建活动开展实施办法(试行)》《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生态基地创建与管理办法(试行)》《四川省生态文明示范基地创建与管理办法(试行)》、任免案和吸纳团体会员事项。

  会议还举行了颁发聘书仪式。

3.JPG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委员会主任、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为省委农工委新农村建设指导协调处处长董进智颁发专家聘书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发起人、指导委员会主任、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促进会近期工作卓有成效,每次会议都有新东西,尤其是主办的四川生态文明网和《四川生态文明》内刊,已形成了属于自己的一网一刊,这是非常好的宣传载体。促进会组织也在不断壮大,今天又新聘了专家,又新增了团体会员单位,对此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促进会秘书处有新想法,敢想敢干,这是好事。敢想才敢为,有为才有位。同时,他也要求促进会一定要定好位,主要工作必须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去拾遗补缺,有所为有所不为。做每一件事都要认真调研,认真规划,重点在生态文明上下功夫,要沉下去搞调研,找出问题后,请专家会商,再为党委政府提出决策建议。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何洪江(少将)、尹大明(正厅级)、张令祥(副厅级)、廖志抗(副厅级)、秘书长曹鹤舰,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谷晋川,副理事长单位四川华西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工会主席武勇、四川鲁工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代表、董事长江志杨等9位常务理事出席会议。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指导委员会委员、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张兴廷、省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杜元耀、文化厅原副厅长严福昌、李兆权、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原主任张兴定、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原巡视员杨忠好、省畜牧食品局原局长罗毅、《四川日报》社原社长汪兴高,专家委员会主任、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农业组副组长、四川农业大学原校长、教授文心田,专家委员会专家、省委农工委新农村建设指导协调处处长董进智,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王德才、副秘书长胡力平、朱任颖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