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秘书处2016年工作会议

 1.jpg

  11月29日下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处2016年工作会议在促进会会议室召开。会长余国成(正厅级)、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兆权(正厅级)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曹鹤舰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任务。常务副秘书长王德才、副秘书长安岳山、万大奎、朱任颖和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负责同志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民政部 财政部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和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林业厅关于社会组织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各副秘书长、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分管工作和本部门、本机构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计划的汇报。

  余国成指出,这次会议是按照民政厅规范办会和“清除僵尸社会组织”行动要求,也是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创新辉煌而召开的。秘书处一要加强学习。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最新法律法规,以健全机制,规范自身。二要加强宣传。办好内部资料,宣传省委省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宣传我们的调研成果。还要加强同其他媒体的联系,扩大宣传效果。三要开拓实干。真正做到想好一件干好一件,干好一件宣传一件。四要科学谋划。立足长远,策划长远项目,切实当好省委省政府参谋助手。

  李兆权指出,秘书处2016年的工作亮点纷呈、业绩突出。为了实现未来的长足发展,建议秘书处找准社会组织定位,依法依规规范自身;进一步加强内部机制建设,实现自下而上的良性运转;广泛吸纳各方人才,支撑促进会各项具体工作的切实落地;加大宣传,充分利用网站、内部资料及媒体力量,彰显业绩,扩大影响。

  曹鹤舰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分支机构2016年所做的努力,安排部署了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和民盟四川省委生态环境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2017四川生态文明论坛、协助地方政府编制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筹建股份公司经营生态友好型产品等。

  在会议总结时,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按照民政部、民政厅关于社会组织的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促进会章程、规章制度运行和开展工作,规范办事程序和工作流程,严格落实财务管理。要把工作做实,不能说得好听却看不到实际成效。对那些光成立了不做事或者不按规定办事的部门及分支机构要么直接撤销、要么撤换负责人,对那些在岗位上不做事、或做事不讲政治不守规矩的人则一律予以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