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凝心聚力 建设美丽四川——《四川生态文明》发刊寄语

  党的十八大,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历史维度,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恢宏壮丽的中国梦增添了一抹新绿。走进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已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遵循发展规律,顺应人民期待,彰显执政担当,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写入新党章,纳入治国理政的宏伟蓝图,成为共产党人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四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明确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是践行新的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是满足全省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担当,也是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战略使命。

  “春风春雨花经眼,江南江北水拍天。”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途已经开启。为天空添蓝,为河水添清,为大地添绿;天蓝就是幸福,山青就是美丽,春明景和就是和谐。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遵循党的十八大的战略部署,以五位一体全面建成小康目标为引领,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四川生态文明》刊物为载体,凝心聚力,击鼓而呼,团结全川生态文明工作者,拼搏实干,砥砺前行,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不懈奋斗!

  (原文:《四川生态文明》2016年10月期 卷首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