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赴蒲江调研水美乡村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527204200.jpg

5月26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调研组赴蒲江调研水美乡村建设项目,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主持工作)、原成都军区联勤部副政委、少将何洪江带队,常务副会长、省水利厅原副巡视员何钰华,省河湖保护局二级巡视员宋超,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出席调研活动。蒲江县政府副县长赵武斌,县水务局局长钟锐、副局长陈锦玲及县生态环境局和相关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西来镇铁牛村、甘溪镇明月村、成佳镇麟凤村等地,实地考察了蒲江县围绕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水管理、水安全“五水共建”打造的水美乡村。随后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蒲江县水美乡村工作情况汇报,并原则通过了蒲江委托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完成的《蒲江以河长制为抓手推进水美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报告,双方进一步签署了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服务协议,将在四川生态文明网、《四川生态文明》刊物等宣传平台,重点宣传报道蒲江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河(湖)长制相关的新成就、新亮点。

调研组对蒲江县水美乡村建设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水美乡村项目是蒲江县以河长制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亮点项目。一是要继续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治理,融入乡村文化和生态景观,建设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新时代乡村典范;二是要继续坚持多种形式的创新举措,结合蒲江地理优势和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再打造一批具有蒲江特色的乡村生态项目,走出一条绿色生态乡村振兴之路,切实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