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网络视频调研会议召开 杨冬生会长参加

7月23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建立“租购并举”制度、加快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网络视频调研会议召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冯健身主持主会场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主持四川分会场会议。

近年来,四川省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目前全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健康,租赁房源供应充足,供应主体逐步丰富,租赁消费积极性有所提高,租赁市场管理逐步规范。

在四川分会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成都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四川省、成都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有关研究机构、企业和基层组织代表作了发言。对于专题调研组成员提出的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主要做法、租购同权中租赁人资格认证等问题,四川省、成都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回应。

冯健身指出,建立住房租购并举制度,是促进我国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此次会议旨在倾听大家在实际工作中的体会和感受、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尽可能多地掌握一手信息资料,为组织筹备好全国政协第九次远程协商会打下坚实基础,同时这也是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开展的一次民主监督性调研。四川省政协精心组织,四川省、成都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认真准备,会议过程中充分反映了四川省在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探索住房租购同权政策方面积累的经验和对一些问题的深入思考,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为专题调研提供了帮助。对于调研组成员提出的需要会后回答的问题,要及时跟踪反馈,让调研组全面掌握住房租赁市场方面的实际情况。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杨冬生参加会议。


原文标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网络视频调研会议召开 促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四川政协报记者 任薇)

       原文链接:http://www.sczx.gov.cn/content-b8e594798fd74297803ea47b65fa8ad5-2c93ea82738e199701739301744b002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