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二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2020年10月30日下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促进会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会长、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冬生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了近段时间来的工作情况,讨论了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安排,审议了相关入会事项。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促进会要秉持新发展理念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导向,坚持生态文明建设,为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促进会从二届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以来的工作卓有成效,撕开了很多口子,取得了较大进展,获得了一定成绩,联系也更加广泛。促进会要继续坚持思想引领、抓点示范的工作思路,着眼国家大政方针,紧跟时代变化,与时俱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深入研究项目,开展系列活动,促进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的觉醒。

会议强调,注重吸纳青年专家、学者成为个人会员,强化会员的生态情节和奉献精神,建立会员工作“履职日志”和沟通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