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杨冬生带队赴兴文县调研

3月11日,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杨冬生率队前往兴文县调研生态旅游工作,省政协地联委副主任吕晓莉参加调研。兴文县委书记陈良云,县委副书记、县长石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远鹏,县政协主席张红陪同调研。

W020210315394881898601.jpg

清晨的僰人巨石阵景区薄雾朦胧,造型各异的石头分列其间,十分壮观。杨冬生一行沿着步游道,不时驻足,欣赏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景区地形地貌、文旅资源等情况。据介绍,巨石阵形成于4.7亿年前的奥陶纪,是川南古僰人千百年来重要的生息之地。调研组指出,要依托丰富的文旅资源优势,挖掘好独特的僰人文化,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打响景区名气。

xinhua_sc_yibin2021312925184671442.jpg

在光明新城创新竹日用品交易中心,杨冬生一行观看宣传片,走进竹艺工坊和展览展示区,品类齐全的竹代塑日用品、丰富多样的竹食品、精美古朴的竹工艺品得到了调研组赞赏。调研组指出,要提升竹代塑产品加工工艺,把产品做好做精,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链;要树立市场理念,提升产品质效,让小产品也有大市场;要契合低碳经济发展,力争让竹代塑产业真正发展成为兴文的支柱产业。

xinhua_sc_yibin2021312925341564752.jpg

在大河苗族乡九龙山茶园,杨冬生一行详细了解茶园规模、早茶采摘、品牌打造、示范带动等情况,并现场观摩苗家手工茶的制作过程。调研组对茶园坚持绿色发展,带动当地村民增收致富,发展生态观光旅游业给予肯定,希望兴文县继续坚持绿色发展,发挥当地生态资源优势,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县领导唐科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链接:

  兴文县人民政府:http://www.scxw.gov.cn/zwgk/gzdt/xwzx/202103/t20210315_14345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