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DSC_7303.JPG

3月20日上午,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办,全国1000余家高校团委(学生社团)参与协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活动,在北京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DSC_7026.JPG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处长吴天龙说,国家多次在各类文件及政策中对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理论的提及和关注,表示环保需要人人参与,我们需要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肯定了历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的开展对环保工作起到的宣传和推广作用,让保护环境的活动在青春涌动中持续传递,让绿色发展的理念在交流与碰撞中深入人心,并预祝2021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境保护知识竞赛顺利开展。


DSC_7048.JPG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介绍了中国绿发会2020年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环境保护领域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并从“凭什么由我们来主办这个活动”“为什么我们要主办这个活动”“我们如何把这个活动办好”三个方面,给予活动组委会如何更好的开展今年的活动指明了新的方向。


DSC_7168.JPG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牢记生态文明行为准则,做建设美丽中国的先行者。他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做美丽中国建设的先行者,一要提升理论认识,广泛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和系统研究,深度挖掘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形成生态文明思维,支配生态文明行动。二要学习政策法规,学习并遵守生态环境保护的制度规范,弘扬生态环境保护的法治精神,在课余积极参加环保知识竞赛等活动,争取在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中,不仅做生态文明制度的遵守者,更成为生态文明制度的传播者。三要掌握科学知识,通过不断学习,加强知识储备,在时代浪潮中赢得主动权,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目标,共同为实现美丽中国的美好愿景贡献积极力量!


活动协办高校老师代表云南民族大学校团委包茜老师、西京学院校团委王磊老师分别总结去年环保知识竞赛参与情况和学校社团在环保知识竞赛宣传方面积极开展的活动,肯定了大赛在增强学生环保意识、普及并宣传环保知识、推动环保理念落实到行动上所起的积极作用。


DSC_7268.JPG

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刘晨曦同学,作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表达了自己在参与环保知识竞赛中的所感所知,肯定了环保知识竞赛活动对高校学生所产生的深远影响,同时呼吁广大学生学习环保知识,践行环保行为。


QQ图片20210321165902.jpg

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600多万名大学生参加,上千所高校团委(学生社团)组织协办,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引起了公众对环保事业的关注,有力地推动了环保理念的普及与深化,已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本次竞赛活动将于3月24日在我爱竞赛网平台开始答题,各高校协办单位同期在线下开展多种形式主题活动,共同普及环保知识,提高自身环保修养,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推动者和行动者。

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班钢、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德才、我爱竞赛网创始人刘勇及相关媒体代表、高校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相关新闻链接:

中国网:http://stzg.china.com.cn/2021-03/22/content_41504502.htm

搜狐:https://www.sohu.com/a/457308680_120268273

环境教育:http://www.hjjyzz.com/info/news/3007.html

中国环境:http://www.cenews.com.cn/news/202103/t20210322_972147.html

河南省生态环境厅:http://sthjt.henan.gov.cn/xxzy/dtxw/hbyw/index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