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赴信大资环实业集团调研

2021.4.20曹鹤舰赴信大资环集团调研.jpg

2021年4月20日上午,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赴信大资环实业集团调研,并就“乡村振兴视阈下的垃圾分类”主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研讨。

曹鹤舰结合促进会相关情况和工作,分别从垃圾分类能动性、村民意识培育、垃圾分类荣誉榜设立,以及农村垃圾忽视畜禽医疗废物处理的问题、政府面临的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他指出,要坚持发挥村规民约作用,创新思路方法,调动村民主体积极性,例如在村上明显位置设立荣誉墙等,不断提升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能力,激活农村垃圾分类新动能。他强调,生态环境治理的关键还是在人,人既是污染的“生产者”也是“防治者”,只有不断提高村民生态文明意识,从主观能动性上自觉分类,才能更好地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同时,他还建议各位专家从生态环境治理、碳达峰、经济的角度对垃圾事前人为分类和事后自动分类进行比较研究。

会上,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卢毅作了“社会组织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调查研究课题”报告,青神县高台镇党委书记王军介绍了当地垃圾分类情况。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蕖、教授邹长武,高台镇人大副主任刘明媚等分别就乡村垃圾分类主题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