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杨冬生出席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座谈会

5月14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原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冬生出席省林草局组织召开的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座谈会。


会议由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建华主持。


会上,包建华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的指示,介绍了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的工作背景、创建工作目前的推进情况等。她指出,参会的各位专家长期关心和支持林草工作,也为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这些意见充分体现了各位专家学者对四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鼎力支持,对于我们开阔视野、拓展思路,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她要求,创建专班一要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吸纳到创建工作的各个环节,高效率完成创建任务;二要按照会议的精神,有针对性的优化完善若尔盖国家公园“三大要件”和总体规划,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三要主动思考,要在专家的意见为基础,举一反三,加强学习,借鉴国际国内国家公园创建的成功经验,切实为“打造幸福河”做出应有贡献。她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继续支持四川林草工作,继续支持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等工作,为四川林草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宝贵建议。


到会专家、学者就国家公园创建目标、管理定位,划界的合理性、功能区划原则、如何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等核心问题展开讨论。专家认为,创建若尔盖国家公园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抓手,一要拓展视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以国际化视角,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二要关键识别,要围绕若尔盖的生态价值最关键最核心最重要最有特色湿地资源,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三要重点保护,根据水源涵养功能、生态价值等科学划定功能分区,核心的湿地资源一定要保护起来;四要统筹协调,以可持续可再生为发展目标,构建绿色发展的产业体系,认真研究保障政策,统筹经济社会与生态保护协调发展;五要借智借力,充分应用先进的研究成果,结合数字化信息化管理等技术手段,不断完善总体规划文稿。


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专班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原文标题: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工作专家咨询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原文链接:http://lcj.sc.gov.cn/scslyt/ywcd/2021/5/18/6dc3aa88a5fe48198493452f4ca80e7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