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1.jpg


6月1日,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执委会第一次会议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四川省启动仪式在洪雅县玉屏山景区举行,“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和“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在会上相继揭牌和授牌。

组委会主任、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和平,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林草局宣传中心副主任缪宏出席并讲话,执委会副主任、省林草局副局长包建华作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报告,省政协副秘书长彭庶民宣读组委会和执委会组成人员名单,眉山市政府副市长孙剑在会上致辞,组委会副主任、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郑学炳主持会议。执委会成员、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出席会议。

1.jpg


杜和平指出,开展关注森林活动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四川的现实需要,是打造四川生态文明建设品牌的有效手段,是推动四川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四川省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二要立足四川实际、坚持统筹推进,实现关注森林活动新的发展。三要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关注森林活动强大合力。

1.jpg


会议指出,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将重点围绕“林长制”、林业碳汇、数字林草高质量发展、退耕还林、退牧还草、防沙治沙、天然林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地建设等内容,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引导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积极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促进解决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重大问题。把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任务,通过举办座谈研讨、组织理论研究、开展主题教育等活动,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等理念,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林业和草原建设。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绿水青山看四川”“关注森林走基层”等调研采访活动,用全媒体矩阵充分展示四川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成功经验、感人事迹,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林业和草原的认识,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支持林业和草原生态建设的积极性。

1.jpg


会议表示,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的揭牌,将成为打造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品牌的有效手段,推动我省林业草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对于宣传我省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古树名木保护、推动林业和草原体制机制改革等深层次问题解决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在今年内,各市(州)、县(市、区)参照省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架构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因地制宜地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关注森林活动的社会关注度,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参与关注森林活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规则》和《四川省关注森林活动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

会上,相继举行了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四川省启动仪式和“百年辉煌·美丽四川——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献礼建党百年生态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两项关注森林活动。

1606880750128203.jpg


据悉,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生态宣传活动,是全国政协一项重要的履职品牌。按照全国政协统一安排,四川于去年12月成立了关注森林活动组织委员会。组委会包括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省委网信办、省政府新闻办、教育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省体育局、省林草局、省广播电视局、省总工会、共青团省委、省妇联、省工商联等单位和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等社会组织,组委会主任由省政协副主席担任;执委会设在省林草局,执委会主任由省林草局局长担任。

各相关省直部门领导、各市(州)政协领导及林草部门负责人等200多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6021726391.jpg


相关链接:

四川政协网: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广泛凝聚共识 形成关注森林活动强大合力

http://www.sczx.gov.cn/content-b8e594798fd74297803ea47b65fa8ad5-2c93ea8279b0bdbd0179cfca65b102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