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不忘建会初心 牢记生态使命——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第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MW9A9676.JPG

2020年6月7日下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第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省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陈官权出席会议。省民政厅副厅长杨伯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分别代表登记管理机关和主管单位致辞,促进会相关老领导和相关厅局同志出席大会。

IMG_20200607_152138.jpg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委员会主任、原副省长徐世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洪江,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冬生,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水利厅原副巡视员何钰华分别主持第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MW9A9660.JPG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委员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洪仁出席会议

MW9A9672.JPG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委员会主任、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陈官权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理事候选人和监事候选人名单等。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监督下,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会议选举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冬生担任会长,选举省水利厅原副巡视员何钰华,西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原省委防范办副主任、巡视员尹大明,成都市温江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副区长赵一贵,民盟省委委员、生态环境与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曹鹤舰担任副会长,选举曹鹤舰兼任秘书长。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曹鹤舰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的促进会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思路和具体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费标准及实施办法》。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会议宣读了给不再进入新一届理事会的各位同志的致敬信。

MW9A9770.JPG

徐世群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5年来,促进会抓住了时代机遇,越走越好。

徐世群强调,生态文明促进会一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不懈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提高自身站位;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既做宣传员又做实践者。二要积极主动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始终以“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的进取心“补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完成好承接的各项政府购买服务;要增长本领,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定位,学别人的高招、绝招,创自己的新招、实招,力求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高人一筹。三要强身固体增加活力,团结一致开创新局面。积极发展会员,把更多的有志于绿色发展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吸引到促进会来。发展高素质会员,汇集会员智力,凝聚会员力量,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依靠会员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夯实促进会有效服务的能力基础,不断增强影响力。站在新起点,全体会员要紧跟步伐,团结一致,大力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广铺绿水青山美丽画卷,走宽金山银山发展之路,迈向新的台阶开拓出崭新局面,为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四川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MW9A9658.JPG
四川省民政厅副厅长杨伯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伯明代表四川省民政厅对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促进会的发展是稳步向前的,六年中取得的成就也是有目共睹的。民政厅对于促进会这六年所取得的成绩是肯定的。他指出,生态文明促进会是一个集聚全省有志于生态文明建设力量,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跨部门、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自组建以来,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导向,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历次全会精神,自觉同党的决策方针对标,做到了政治上无偏差、方向上不迷失,并做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通过积极建言献策、反映诉求,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决策和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建议,起到了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最后他说,相信生态文明促进会在新一届领导的带领下会越办越好!在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为政府分忧,规范行业,引领会员,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继续创造辉煌!

MW9A9653.JPG
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利平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说,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成立五年来,第一届理事会团结引领广大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科技工作者,举办学术交流活动、推动绿色经济发展、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加强会员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她强调,促进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要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生态文明学科繁荣;要广泛汇聚各方资源,推动绿色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动促进会改革创新,提升促进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

MW9A9659.JPG
新当选的第二届理事会会长、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冬生讲话

杨冬生表示,作为新当选的会长,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与全体会员一起,坚持办会初心,尽心竭力,共同把生态文明促进会工作做好,继续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作出应有的贡献。他指出,作为具有协助省委省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职能的促进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实现会员凝心聚力共成长;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机制和体系;要发挥促进会作用,围绕中心工作建功立业;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保持优良作风。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促进会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巩固前有成绩的基础上,自觉担当使命,扛起责任,继续发挥好协助省委、省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职能,为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奋力谱写美丽中国的四川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MW9A9661.JPG
何洪江主持第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MW9A9815.JPG
何钰华主持第二次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高度评价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指出自促进会成立以来,在第一届理事会带领下,全体会员不忘“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这个初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紧紧抓住生态文明发展的时代机遇,牢记使命,勇往直前,建言献策取得重大成果,服务工作迈出重大步伐,宣传教育开创全新局面,活动举办取得显著成效,公益扶贫深入展开,购买服务持续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完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持续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广泛凝聚生态共识,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了积极贡献。

MW9A9850.JPG
李传林受大会委托,宣读给不再进入新一届理事会的各位同志的致敬信

MW9A9821.JPG
尹大明作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及相关人选的说明

会议号召,全体会员紧密团结起来,在第二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始终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传承绿色接力棒,在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不懈奋斗中作出更大贡献!

MW9A9692.JPG
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省政府参事室原副主任、巡视员任杰对会费标准及实施办法作修改说明

IMG_20200607_154249.jpg
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令祥作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及相关人选的说明

IMG_20200607_154432.jpg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成都市温江区委原常委、区政府原副区长赵一贵出席会议

MW9A9673.JPG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MW9A9767.JPG
大会总监票人,西南交通大学力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导、省千人计划入选者李翔宇向大会报告选举情况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张兴廷、原省林业厅副厅长、巡视员陶智全、原省文化厅副厅长(正厅级)严福昌、原省文化厅副厅长、巡视员李兆权、原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巡视员杨忠好、原省林业厅原副巡视员廖志抗,专家委员会主任、四川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兼校长、教授文心田等出席会议。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各内设机构、分支机构有关负责人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