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骨干人才培训班开班

QQ图片20220222145212.png

5月17日,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骨干人才培训班在大熊猫国家公园都江堰管护总站宣教中心开班。本次培训由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和大自然保护协会(美国)北京代表处主办,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等承办。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科研教育处处长张黎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各分局及辖区自然教育基地从事自然教育的工作者和志愿者共32人参加培训。


培训为期3天,由自然教育培训专家授课,紧扣大熊猫国家公园主题,采取室内参与式学习和户外实操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旨在全面提升大熊猫国家公园自然教育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开展能力,组织学员系统学习自然教育基础知识、自然教育课程开发、自然教育活动设计、自然教育引导技巧和自然教育风险管理等自然教育相关知识和技能。


张黎明指出,自然教育是促进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价值实现的重要途径,是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机构的重要职能,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学员认真学习掌握技能,为将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成为世界生态教育样板,砥砺前行,不断努力,发挥出自己的螺丝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