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出席松潘文旅宣传推介会

0.jpg


5月23日,由阿坝州松潘县委、县人民政府、黄龙管理局主办的松潘文旅宣传推介会在成都举行。松潘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建华出席并致辞,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等有关单位应邀出席活动。


推介会上,松潘县进行了全域旅游、黄龙景区和松潘古城景区及文创产品的推介。并邀请川藏队队长苏拉王平分享了主题为“梦想的力量”攀登珠峰的心路历程和观看了岷山主峰雪宝顶攀登纪录片。与会领导、嘉宾围绕松潘文旅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松潘县原创歌曲《这里是松潘》进行了首发仪式。


“世界很大·松潘聚美”。松潘县位于四川省西北部、阿坝州东北部,地处四川、甘肃、青海三省交界处和四川省西部旅行黄金路途的中心方位,既是通往世界自然遗产地九寨沟、黄龙和“大草原”的必经之地,又是“大九寨”旅游环线的核心区,也是阿坝旅游率先实现突破发展、跨越发展的“龙头示范地区”。


松潘历史距今已有2338年,秦灭蜀后在松潘设立县级建置湔氐(jiān  dī )县,为松潘建制之始,自此松潘作为重要的军事要塞,历代备受朝廷的重视。作为“高原古城”和“川西门户”,松潘县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商贸集散中心,聚集了以藏族、羌族、回族、汉族等为主的多民族文化,曾有喻“茶马商道互市忙、松潘城内汉藏亲”。


松潘境内自然景观复杂多样、门类齐全、数量众多、品位极高。以世界自然遗产黄龙、牟尼沟风景名胜区为代表的自然风光绚丽多彩,正在开发的七藏沟景区、天堂香谷景区极具考察、科研和观赏价值,以松州古城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浓郁厚重,以红军长征纪念总碑、毛儿盖会议和沙窝会议遗址为代表的红色文化雄壮豪迈,以羌族“多声部”等为代表的民风民俗文化独具魅力,正努力朝着“高原生态家园·国际旅游胜地”的目标奋力迈进。


作为阿坝州的缩影,无论是明末清初川西第一大文人董湘琴笔下的“三垴九坪十八关,一锣一鼓上松潘”,或是百年前英国植物学家威尔逊“如果命运安排我在中国西部生活,我别无所求,只愿能够生活在松潘”的深情感言,都从不同角度印证了松潘共同的魅力。


此次推介会全方位展现松潘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共同的民俗文明、浓郁的风土人情以及丰厚的农特产品,展现松潘文旅融合发展的新面貌,助力松潘县“天府旅游名县”创建。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德才,黄龙管理局局长杨兴荣,松潘县委副书记李涌,松潘县委常委、副县长尚基斯甲,黄龙管理局副局长黄何平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