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党支部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6月7日下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党支部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


党支部书记、会长杨冬生主持会议并讲党课。


会议在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会实况,认真聆听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学习贯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晓晖书记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求真务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描绘擘画了未来五年全省美好的发展蓝图,强调今后五年是迈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五年,要把总书记对四川的要求化为现实,讲政治是首要原则,抓发展是第一要务,惠民生是根本目的,保安全是底线要求。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重要保障。


  会议强调,省生态文明促进会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领会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紧扣建设爱学习并善于运用所学知识实践的学习型社团、以项目为抓手的发展型社团、以生态情怀为凝聚力的向心力社团目标,高质量编写《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报告(2022)》,高标准举办生态文明与乡村振兴研讨会,高品质开展“书树行动”公益活动,高水平提供生态文明建设决策咨询服务,为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生态文明社会组织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省科协社会组织联合党委的领导下,通过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把党支部和党员职工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各会领导、支部党员依次交流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悟,表示要真正把学习效果扎根在思想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忠实履行使命上,圆满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