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党支部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简称川生会)党支部组织党员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热潮,并于16日下午在会议室召开党支部2022年第三次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党支部书记、会长杨冬生主持会议并讲党课。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动员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川生会全体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坚持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高水平提供生态文明建设决策咨询服务,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四川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中,大家联系川生会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并纷纷进行交流发言。认为报告专门用一个部分的篇幅就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战略部署,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也对美丽中国建设满怀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