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深入学习贯彻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

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省社科联《关于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部署,2022年11月16日下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以下简称省生进会)秘书长、省社科联理事曹鹤舰主持召开秘书处2022年第二次办公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省生进会党支部2022年第三次会议和省生进会二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王晓晖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确保学深悟透,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四个坚持”“四个更加”“四个新作为”,着力强化思想引领,着力繁荣学术研究,着力健全学科体系,着力更好建言献策,着力普及社科知识,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紧扣中心任务,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主动,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美丽四川篇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坚持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高水平提供生态文明建设决策咨询服务,开展理论宣传、社科普及、课题研究,使省生进会成为更具影响力、更具专业性、更具服务性的社会团体。


会议认为,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于11月6—7日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莉在闭幕式上讲话。这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部署要求,总结了过去五年全省社科事业发展成就,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未来五年全省社科工作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秘书处全体同志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四个新作为”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与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形成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