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议暨2022年年会

IMG_7709.jpg

3月25日下午,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在成都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年会。省政府原副省长徐世群出席年会并讲话,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委统战部原部长肖光成出席年会。


IMG_7739.jpg

促进会会长、教授、原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冬生主持理事会议并讲话,在年会上为获奖会员颁奖。


促进会主管单位省科协学会部副部长郑晓俊出席理事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度促进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


IMG_7422.jpg

杨冬生指出,过去一年虽然在疫情的阴霾下,对促进会开展相关工作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困难,但促进会始终坚持推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高水平提供了生态文明建设决策咨询服务,建设了多元平台开展生态文明建设。

杨冬生强调,四川作为生态大省、农业大省、能源大省,自然保护地最广,也是最先开展公园城市建设的省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四川,都提到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因此,四川省的生态文明建设在全国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促进会要推动更有力更高水平的生态文明建设,在美丽中国建设中讲好四川故事。

杨冬生要求,促进会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将促进会的工作结合到会员各自实际的工作去推进开展,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IMG_7457.jpg

郑晓俊受省科协领导委托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2022年,促进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部署。在各位理事及各位会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中,促进会团结引领本领域科技工作者,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推动绿色经济发展、举办学术交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加强会员服务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编辑出版的《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报告(2021)》先后被生态环境部网站、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网站、人民网和四川省相关厅局、《中国绿色时报》等媒体宣传报道,被《中国环境报》报道评价为“这是四川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举办的中国•四川生态文明2021年学术年会,被四川省科协、重庆市科协评为“2022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奖”。

她希望,促进会明确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社团所能”的发展目标,突出党建引领、做到党建强会,坚持服务会员、搭建交流平台,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科技创新,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服务效能,共同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高质量发展。


IMG_7505.jpg

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何钰华主持年会活动,副会长尹大明宣读表彰优秀会员决定,会议现场表彰了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外科主任曹华政等10名个人会员、成都三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5个团体会员单位。


受到表彰的个人会员合影


受到表彰的个人会员合影


受到表彰的团体会员单位合影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林草局相关领导,促进会指导委员会相关副主任、专家委员会相关专家等应邀出席年会。促进会副会长李传林、赵一贵、徐进,秘书长曹鹤舰,监事任杰,相关理事、会员和秘书处同志共8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