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省生态文明促进会秘书长曹鹤舰出席美丽乡村校地合作座谈会

11.jpg

5月20日,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以下简称川生会)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出席西华大学美丽乡村校地合作座谈会,并参观了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毕业作品展。西华大学地方合作与服务处处长罗开春、大健康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相平、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院长屈立丰,成都市郫都区乡村振兴博览园建设中心副主任何家琼、办公室主任罗来鹏,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李松林,洪雅县商务和康养产业发展局主任徐强,剑阁县文化馆馆长钟清红等出席会议,美术与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3.jpg

曹鹤舰指出,本场西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充分体现出高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地方、服务乡村,教学成果成效显著。所有作品深刻展现了生态元素,大力弘扬了生态文化。而作品也是生态价值转化的一种载体和方式,应多渠道多方位宣传推广和应用,其中的一些作品就可编入我们主编的《四川省生态文明发展报告》。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的艺术体现主要为生态和文态两方面,一方面要以“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愁文化为中心,加强美丽乡村生态本底的保护和修复;另一方面要以发挥在外优秀人才、建设本地“外来人才”作用的乡贤文化为中心,增强美丽乡村文态本色的挖掘和提升,凝聚美丽乡村的灵魂。他表示,川生会正在打造的生态文明典范村,着力推进乡村艺术化,把文化艺术融入山水之中,挖掘和展示乡村的美丽。同时,川生会为30多个县开展生态文明决策咨询和调研服务,推广认定的生态友好型农特产品也品类、品种较多,以此为契机,愿为校地、校企合作搭建桥梁,实现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共赢。


12.jpg

罗开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强调,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工作,是响应党中央号召、落实省委部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际行动,是校地协同推进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探索。他表示,学校将围绕人才培养、发展科学、服务社会的3大功能,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人才的优势,不断推动四川省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城乡协调发展。


14.jpg


相关链接:

原文标题: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作品展暨“美丽乡村”校地合作座谈会

原文地址:http://news.xhu.edu.cn/7b/c2/c42a162754/page.htm

     http://mssj.xhu.edu.cn/7b/b4/c2177a162740/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