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会动态
中国•四川生态文明2021年学术年会获评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

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助力川渝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促进学术交流繁荣和科技创新,11月23日,由四川省科协、重庆市科协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在成都举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视频致辞。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出席大会并讲话。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四川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四川省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龙江出席大会。


开幕式上,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毛大付发布了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184篇、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20家、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20项、年度川渝一流学会20个。


8.jpg

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以下简称省生进会)主办的中国•四川生态文明2021年学术年会(以下简称学术年会)在本次大会上荣获“年度川渝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奖”,省生进会副会长、秘书长曹鹤舰代表省生进会在会上接受颁奖。


7.jpg

学术年会是省生进会以打造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宣传、理论研究、案例总结和实践推广平台为目标,充分调动会员和会员单位,以及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各方有志人士积极参与,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汇聚生态文明智慧,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于2022年12月25日在成都举办。对全国(包括港澳台)各高校投稿的70余篇论文进行评优并奖励,采取著名专家专题报告、行业部门有效分享、获奖论文互动交流、出版论文专集等综合措施,凝聚学界共识,促进学科建设,提升生态文明研究水平。也让大家从现场感中更好地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提升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彰显了省生进会在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中的积极作用。


9.jpg

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省直部门相关领导,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优秀论文、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年度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年度川渝一流学会获奖代表等现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