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念好“生态经”走好“绿色路”打好“熊猫牌” 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

11月21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大熊猫国家公园生态保护的建议》办理协商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省政协主席田向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农工党四川省委会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提交该提案,提出“以法规建立为依托,理顺工作机制;以公园建设为抓手,筑牢生态屏障;以资源保护为载体,促进生态修复;以生态文旅为重点,统筹区域发展”等建议。省政协主席会议将其确定为年度重点提案,由田向利领衔督办,省政协人资环委牵头组织实施。


本次督办将与该重点提案内容相关联的其他3件提案一并纳入办理。会前,省政协在绵阳市安州区和北川县开展了实地调研。会上,省林草局、省委编办、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等单位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办双方进一步互动协商、达成共识。关联提案的提案者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呼吁完善大熊猫国家公园野生动物致害补偿机制、创新考核办法、促进保护与发展相协调等。


田向利指出,这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美丽四川建设的生动实践。各办理单位真办理、实办理、会办理,推动四川相关工作走在前面,推动大熊猫国家公园从体制试点转入建设阶段。高质量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是四川必须担当的“国之大者”。要坚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推动解决存在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探索创新,坚持保护第一念好“生态经”,挖掘生态价值走好“绿色路”,适应世界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打好“熊猫牌”,努力在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上作出四川贡献,在促进生态价值实现和转化上迈出新步伐。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四川省委会主委何延政代表提案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副省长左永祥要求提案办理单位继续认真吸纳建议,推动协商成果落地落实。(记者 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