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签约金额超400亿元

第一届世界林木业大会11月25日在广西南宁开幕。大会现场成功签约30个项目,签约金额超400亿元,项目涵盖竹木地板、家具家居智能制造、香料香精、森林康养、生物质能源、森林碳汇、林业金融等领域。


本届大会以“林木绿业,合作共襄”为主题,意在搭建世界性、国家级、专业化的林木业交流合作平台,共襄全球林木业繁荣发展,共吸引来自森林培育、造纸、林木业机械等领域中外知名企业及林木行业协会代表、院士专家、全球采购商等5000多人参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在开幕式上表示,经过近十年来不懈努力,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森林资源增长最快最多的国家,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不断提升。2022年,我国林草产业总产值达到9.07万亿元人民币,林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超过1900亿美元,是世界林产品生产、贸易、消费第一大国。下一步,林业部门将持续开展科学增绿,组织实施森林经营,做优做强特色产业,深化集体林改及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工作,不断提升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高品质生活提供重要支撑。


本次大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作为大会主要活动之一,2023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林产品及木制品展于11月24日至26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吴思思、杨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