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地)发展中心赴雅安荥经开展国家公园系列科普活动

为积极推进国家公园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加强与国家公园周边学校的交流,近日,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发展中心赴荥经开展了“国家公园系列科普活动之大熊猫国家公园”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与荥经县大相岭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共建共管共享服务中心、荥经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


活动第一场走进了红色文化教育名校——荥经县胡长保小学。国家林草局工作人员以PPT授课、多媒体科普影像、互动问答等丰富的活动形式与师生之间零距离交流,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国家公园主题讲座。课堂上,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图片相结合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大熊猫国家公园、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武夷山国家公园等五个国家公园的科普知识,让小朋友们对国家公园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在播放中国国家公园宣传片的同时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国家公园知识趣味答题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问答互动,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中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国家公园的认识。


活动第二场走进了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片区龙苍沟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图片讲解、发放科普手册等形式向公众科普了国家公园建设的背景以及意义,讲述了国家公园里生动有趣的保护故事,展示了国家公园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丰硕成果。除此之外,管护中心工作人员还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颈鹤为例对荥经片区的野生动植物保护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向群众科普了黑颈鹤冬季迁徙的生态习性并发放了黑颈鹤迁徙保护的宣传手册,加强了周边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的意识。


本次科普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工作人员共计为当地学校、社区发放野生动物文创环保袋、文创冰箱贴、文创胸针、国家公园宣传册、黑颈鹤迁徙手册等科普宣传品600余份。不仅增进了与周边社区群众的互动交流,让周边社区、学校了解了中国国家公园的知识,也增强了公众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升了公民参与国家公园建设和发展的积极性。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丰富内容形式,让游客、居民、大众感受到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片区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