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生态要闻
“四川绿色生态价值评估及转化发展战略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12月12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在成都组织召开“四川绿色生态价值评估及转化发展战略研究”项目中期评估会,并顺利通过了中期评估。该项目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守攻牵头、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具体承担。会议由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四川研究院牛攀副院长主持。


评估会特邀了中国工程院刘世荣院士、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会长杨冬生教授、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林宏辉教授、省林业和草原科学技术推广总站韩华柏研究员、四川省林业和草原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刘波教授级高工和两名财务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估。省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处、项目管理单位、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省林草调查规划院等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林科院费世民研究员代表项目组汇报项目进展和取得的初步成果等相关情况,专家组通过质询讨论、把脉问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项目提交的相关资料齐全,汇报详实;开展了四川生态空间格局分析和绿色生态优势转化发展潜力分析,构建了生态价值评估指标体系,提出了“绿水青山”指数,具有创新性;开展了技术经济政策分析,从森林“四库”、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绿色生态转化成效考核三个层面创新性提出了四川绿色生态价值评估及转化发展策略及建议。综合评估,该项目达到了中期考核目标任务要求,同意该项目通过中期评估。


同时,项目负责人张守攻院士在总结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还强调,要进一步总结分析资料,凝练成果,加强项目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预期目标任务。